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本学期首次集体听课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232

(通讯员 黎莎)2022322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首次全体院领导、督导专家集体听课活动。本次集体听课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16位院领导、督导专家一起,分别听取本科生必修课分子生物学、研究生必修课高级分子遗传学进展两门课程。课堂上,任课教师熟练掌握线上教学方式方法,通过提问、研讨等方式,积极与学生互动交流,及时掌握学生课堂进度,达到良好的线上教学效果。

集体听课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落实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南开40条”),优化教学质量,完善教学评价体系,健全学院教学评估机制,开展多维度教学督导工作的一项创举。自2021年秋季学期实施院领导、督导专家集体听课、督课以来,集体听课工作得到院领导、督导专家大力支持,对学院教学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教学工作关系到学院核心竞争力,一直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对教学工作非常重视,涌现出很多优秀的专业教师,通过任课教师的课程教学,启发思维,启迪智慧,学生不仅从课堂中获得知识,更重要的是获得有效的学习方法、科学的思维方式、对人生的理解和对职业规划的思考。培养了大量有理想、有担当,对国家、民族发展做出贡献的优秀学子。

百年生科,百年生科教学。处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学院精选课程内容,制定先进的课程体系,引进先进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加强教学工作合作交流,通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争创一流高等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