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本科招生办公室、本科教学质量监督评价中心)  

    负责本科招生宣传与录取工作。负责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生的学籍学位管理;负责本科教学运行,教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负责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负责教学研究项目管理,教学成果、名师团队的培育申报工作等;负责本科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践、校级交流工作等;负责本科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体系建设、本科教学评估相关工作等;负责组织学生各类社会化考试等。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伯苓学院  

    负责组织实施“强基计划”“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等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计划。开展各级各类特色班选拔、培养与管理;开展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计划的评价、总结、交流和推广等。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材建设办公室  

    负责本科教材研究、编写、选用、评优以及教材建设等管理工作,落实教材审查制度;推动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及使用相关工作等。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务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开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与嘱托,在迈向新百年的重要历史时期,砥砺前行,勇做标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落实“以本为本”,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各环节改革,协调统筹人才培养各方面力量,着力构建南开特色德智体美劳五育融通的教育教学体系,培养“公能”兼济、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同谱写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