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一体化外语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首期工作会举行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306

通讯王冬焱)2022316日晚7:30,教育部教学科研一体化外语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首期工作会议于线上举行,主题为研讨教学科研一体化建设规划。本虚拟教研室由南开大学赋权增能型外语教学团队发起,获得国内高校5位副校长和27位院长的大力支持,从最初东、中、西部5076人参与申报,至今已扩容至包含130个成员院校,约700名骨干成员。

会议由教育部教学科研一体化外语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文忠教授主持。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周震教授、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常俊跃教授、外交学院副校长孙吉胜教授、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龙海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书记、副总编辑常小玲博士先后致辞。

随后,南开大学张文忠教授就虚拟教研室建设问题了工作计划说明。张教授向与会专家和教师详细介绍了虚拟教研室的总体目标与具体任务,并且就虚拟教研室教研片区的初步安排作了说明。

最后,张文忠教授指出,教育部教学科研一体化外语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将秉承“责任落实,建设到位;共建共享,共生共赢的理念,为了每个外院、每位外语人更好的发展,将教研室建成外语教研发展共同体。

本虚拟教研室成员、来自全国东、中、西部高等院校等单位近600名外语教师通过钉钉视频会议或直播网站参与了本次工作会议。会后,与会教师纷纷感谢张文忠教授及其核心团队对会议的精心组织和对虚拟教研室工作的周密设计,表示对本虚拟教研室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