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432

(通讯员 张岩)2021年12月22日,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八里台校区医学国际协同创新中心举行。来自医学院及我校附属医院的25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展开教学比拼。校工会副主席李玉峰、医学院副院长谭小月以及来自天津医科大学、南开大学医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学专家刘文、常红、杨卓、张京玲、李登文担任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除板书、讲授、幻灯片等传统教学手段以外,SP(标准病人)、虚拟仿真、现场问卷等新型教学手段也纷纷出现。选手们还结合各自课程特点对课程思政元素进行了充分挖掘,润物细无声,达到课程育人的目标。

赛后,评委从授课选题、内容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互动等方面对每位选手进行了专业点评。参赛的青年教师表示,竞赛提供了开拓视野、交流互鉴、汲取经验和反思审视的宝贵机会,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精进教学技能,为南开医学人才培养助力。

下一步,医学院将继续努力搭建学院包括附属医院青年教师的成长平台,不断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以“过程性评价”和“课程思政”为核心的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教学督导和多维教学评价体系建设,促进高等医学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为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