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副主任范峰一行4人来访交流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521

(通讯员:刘妍)6月1日下午,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副主任范峰一行4人来访我校,与教务处、体育部相关工作负责人交流座谈。

    范峰副主任对高等教育出版社(以下简称高教社)文科事业部的工作特别是十四五期间的重点任务、特色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析了当前教材建设趋势,指出新时代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十四五规划教材的编写将是今后几年高校社工作的重点。十四五期间,教材形式逐步向新形态数字教材转变,教材编写将会更加注重课程思政育人理念在教材内容中的融入渗透,充分发挥教材铸魂育人的功能和作用。同时,教材建设是个系统工程,以教材编写为基础,可以带动课程建设、团队建设、教学改革等各项工作协同推进。

    教务处处长李川勇对高教社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双方能够长期开展交流合作,通过立项、培训会等形式提高我校教师教材编写和使用的能力,编写出版高水平教材,用好马工程重点教材,进一步提升我校教材建设水平。

    双方就教材建设、新文科教材的编写、教材订购、新教材使用培训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