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选修课程经验分享会(第一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467

  (通讯员:高沙沙)5月16日,教务处在飞书平台举办通识选修课程经验分享会(第一期)。会议邀请邱晓航和张静两位优秀教师分享多年开设通识选修课程的宝贵经验。通识选修课程教研团队、2020年教改立项项目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等共计46人参加此次会议。

  邱晓航老师进行题为“通识课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发言,介绍了通识教育的由来与模块划分,结合自身讲授的《改变世界的化学》阐述了如何从通识课培养学生理科思维,提高科研能力。通识课程要提高质量,淘汰“水课”,并形成课程“师生共同体”。

  张静老师进行题为“高松出众木,伴我向天涯”的发言,从自身建课开始,讲述了建设通识选修课程的相关思考,通识课程要“接地气”,比起专业性更重要的是考虑广大学生的兴趣。结合服务学习和微专业,介绍了将来的课程建设计划。

  冯大建老师介绍了模块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教务处李川勇处长、邵庆辉副处长对各位老师周末参会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今后多思考,多实践,更好的提高通识选修课程的质量。

  据悉,为全面推进通识选修课程体系改革和课程建设工作,提升通识选修课程质量,本学期将会组织系列通识选修课程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