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政策介绍和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936

(通讯员:段立思)近日,随着我校2020年转专业工作的推进,为了帮助学生明晰自我定位,充分了解学校转专业政策,做好转专业准备,学业指导中心举办本科生转专业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教务处副处长林锴,物理科学学院教授、伯苓班班导师余华,化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思奥和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嘉泰做政策介绍和经验分享。

林锴介绍了教育部和我校转专业的相关政策及我校转专业工作的相关安排,并梳理了以往转专业过程中同学们容易忽视的问题。林老师提醒转专业的同学们,既要完成原专业当前学期的学习任务并参加期末考试,也要在转入新专业后,注意所缺课程的补修和课程学分的认定。

余华分析了转专业的全过程,并根据自己作为学业指导教师的经验,就转专业中和转专业后同学们需要考虑和注意问题给出建议。余老师建议同学们要通过实践活动来判断自己对某个专业是否真正的感兴趣以及该专业是否适合自己;要有长远和发展的眼光,将转专业与本硕博的贯通发展和生涯规划联系起来通盘考虑;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努力克服学习困难。

   化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思奥和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嘉泰分别介绍了自己的转专业经历,分享了转专业时所作的准备、注意事项以及转专业后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两位同学提醒要即将转专业的同学,要关注转入学院的信息通知、联系学长学姐了解转专业信息,保持良好心态,做好充分准备。当转专业成功后,面临学习压力大、人际关系重建、学习与生活需协调等问题时,要坚持初心,相信自己,寻找“同行人”,提高抗压能力,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