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办公厅专项督查处来校调研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43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5月11日,天津市委办公厅专项督查处派员来校调研开学第一课、抗疫第一课的组织开展情况并与师生座谈。副校长王新生会见了市委办公厅专项督查处正处级督察员钱开绪一行。

  王新生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和全球蔓延为人类敲响了警钟,引发了人们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深刻反思。国内国际在应对疫情时所展现出的不同思路、不同方法、不同效果,也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对比强烈、生动有力的大量案例。南开大学将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深入推进抗疫精神进课堂,努力讲好中国的抗疫故事,增强学生制度自信,激励青年一代勇担报国使命。

  会上,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大自然在说话》,准备收看《抗疫第一课——张伯礼院士主题报告》以及马院师生在疫情期间组织开课讲好抗疫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情况。与会师生谈了听课感受并对更好开展思政课巡讲活动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