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MOOC制作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1-31浏览次数:2289

131日,为提升广大教师对MOOC的认识,提升制作MOOC的积极性,教务处召开了MOOC制作分享交流会,教务处处长李川勇、数字化教学研发中心孙娴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川勇首先了介绍了2018年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情况,对认定标准、MOOC建设趋势进行了解读。

孙娴从课程规划设计、课程制作、上线运营和课程评价等四个方面梳理了MOOC建设步骤,分享了旅游管理“微学位”建设工作中的实际经验。

教务处林锴简要分析了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视频的制作类型,并介绍了视频制作软件Camtasia Studio使用方法。

与会教师就MOOC习题库建设、考核、学时分配、英文课程制作、课程推广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增加了MOOC建设的信心。

经验分享会是教务处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南开大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而推出的新举措,是“‘三个一’本科教育论坛”(即举办每月一次的本科教育改革与创新系列讲座,每学期一次本科教育教学专题研讨会,每年召开一次国内本科教育改革与创新论坛)的一部分,至今已经成功举办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