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18年进修访学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836

(通讯员 刘青)10月26日,南开大学2018年进修访学工作交流会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我校指导教师代表、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徐虹、文学院副院长李锡龙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进修访学教师、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教务处负责人对来南开进修访学的教师们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接受国内访问学者、进修教师工作是促进高校交流、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教务处工作人员进一步介绍了南开大学今年进修访学工作的整体情况,鼓励来访教师积极参加教学交流活动,为南开本科教学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科学有效地安排进修访学工作”等话题开展交流座谈。徐虹分别从南开精神、教学实践、学术研究等方面与进修访学教师分享了心得体会,并指出进修访学教师是南开的重要成员,希望大家始终以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为榜样,继承南开艰苦奋斗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负南开之行。李锡龙表示,进修访学工作对于新时代高校师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来访教师珍惜访学机会,借助南开平台,充分挖掘学习资源,实现访学目标。

  会上,进修访学教师踊跃发言,纷纷讲述了自己与南开的深厚情结,感谢南开提供了宝贵的研修机会和平台,希望为南开的发展增光添彩。


  会后,进修访学教师游览了校内景观,聆听校史文化讲解,并参观了位于八里台校区的物理演示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陈宗强为来访教师演示了多种生动有趣的物理实验,使大家亲身体验了科学研究成果与现代教学手段的完美结合,引发了参观人员的浓厚兴趣。南开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室隶属于基础物理国家级示范教学中心(南开大学),拥有物理演示展厅140平米,涵盖力学、热学、电学、光学以及原子物理等近百种趣味物理演示实验题目,既可以做参观演示,还能亲自动手操作,是面向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以及社会人士开放的重要物理科普示范基地。

  据悉,2018年南开大学共接收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等40所高校和院所的54名国内进修教师、访问学者,含国内一般访问学者、骨干访问学者、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新疆特培访问学者、进修教师等5个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