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警官学院调研组来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2302

武警警官学院调研组来我校参观交流

  

(通讯员 刘青)1017日下午,武警警官学院调研组一行7人来我校参观交流,重点调研了智慧校园的建设情况,教务处相关人员接待陪同。

在调研过程中,教务处分别安排了大陆首家TEAL智慧教室、沉浸式远程直播互动教室、录播教室、图书馆等的实地参观。教务处处长李川勇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并对我校拔尖人才培养、智慧教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

位于八里台校区第三教学楼的大陆首家TEAL智慧教室引起参访人员的极大兴趣。交流过程中,参访人员认真观摩了物理课程讲授过程中的师生互动环节,并对TEAL教室的相关功能和基本操作进行了探讨。

位于二主楼的沉浸式远程直播互动教室是我校自2014年开展慕课建设以来最先重点打造的信息化教学场所,为慕课的推广和使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同学们可以在这里聆听到大师的声音、与名家面对面交流、互动讨论。我校负责慕课的技术人员在八里台校区远程直播互动教室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与津南校区的技术人员进行网络互动,让来访人员真实感受了“远程直播”的上课体验。

随后,来访人员还参观了八里台校区图书馆,对南开图书馆建设情况、藏书管理以及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参观期间,教务处与来访人员围绕南开大学本科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问题开展讨论,并表达了各自对探寻军民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深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