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赴天津大学调研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284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泉君)7月12日上午,教务处处长李川勇带队一行10人赴天津大学调研,双方就两校合作办学、师资能力培养、学业帮扶、全英文课程建设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原续波主持会议。

  天津大学相关工作负责人具体介绍了天津大学在教学型教师职称评定、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全英文授课建设,以及创新创业方面的工作思路和管理制度。双方就“工科实训”和“智慧教室建设”进行了探讨。

  南开大学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阐述了关于互修双学位学生上课、毕业,以及合作办学专业学生选课因两校制度不同而出现的状况。双方初步明确了解决思路,“提前梳理工作节点,将问题做好预案准备”,具体实施办法将通过进一步接洽和对接而确定。

  李川勇应对方要求介绍了我校本科生通过校际交换、游学、到知名高校或研究所科研实践的境内外交流经验,围绕“中国发展”课程阐述了我校推行“课程思政”工作的思路,并结合多年一线教师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对学业帮扶的体会感受,她觉得要加强专业教师在学生学业上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