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17-2018年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生选课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5641

教通字201737)号

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学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选课的主要流程和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学院通知学生做好选课工作。

一、选课流程和时间

选课分为预选、正选和补退选三个阶段。

1.预选。开放时间为2018111日上午9001122400

学生在任一台联网计算机上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里输入eamis.nankai.edu.cn,按提示操作即可。选课密码是南开大学信息门户密码。

预选是对课程的初步选择,优先本专业正常教学计划的学生,其中超过限选人数的部分学生可能在数据处理过程中落选。

2.正选。开放时间是2018117日上午900始至201811924:00

选课方式用预选的浏览器方式。有问题可打电话,津南校区85358600,八里台校区23509006

正选是对预选结果的确认和修改,未正选确认的课程不能保证真正选上,正选课程确认以后查询到的结果才是学生真正选到的课程。

3.补退选。

补选:开放时间是2018227日下午20036日上午1130

津南校区实验楼A205开放时间是201835日上午9:00-12:00

八里台校区二主楼A106开放时间是201836日上午800-1130

补、退选是开学初学生对自己的选课结果需要调整的部分(如第一周试听发现学习有困难等)进行调整并最后确认。

二、操作说明

1.选课使用自己的学号和密码,对自己的密码要妥善管理,不能告知他人,更不能委托他人代为选课,以免出现选课错误,否则责任自负。

2.每门课程对应的选课序号为四位数字,填入选课序号后点“选(退)课”。

3.选课手册中计划人数指教学计划中规定应修人数,还包括双学位、辅修、重修;限选人数指可供全校学生选课人数。

420162017级英语、体育是校必修课,允许学生选择任意教师听课,因此学校不再指定课程教师,相同类型课程只许选一个选课序号,不得重复选相同课程。

5.按特殊招生政策录取的运动员学生选以下体育课。

2017级选 体育理论与训练6-2

2016级选 体育理论与训练6-4

2015级选 体育理论与训练6-6

三、选课注意事项

1.学生必须参加预选和正选。预选以前课表内已有的课程仅为学校建议课程安排,不作为学生已经选中课程的依据,学生必须进入系统选课并确认选中的课程。如未参加预选,专业选修课有可能选不上。如退掉正常的专业必修课,再进行选择时课程亦可能被其他专业的学生选走而难以选上。

所有课程必须自己选课。在选课期间,无论是否选课必须登录选课系统查看自己的选课情况,进行调整确认,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

   2.跨年级、跨专业选修课程必须咨询班导师,避免盲目选课。

   3.公共选修课课程介绍请参看教务处主页中“教学管理”-“公共选修课”。

   4. 认真看清开课在八里台校区还是津南校区,避免出现跨两校区选课,影响个人学习的安排。

   5.有些同学利用选课软件进行选课,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选课秩序。一经发现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将该生加入选课黑名单中,不能选课。

                                                                              教务处

                                                                   二〇一八年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