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本科教学校级督导工作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4055



(通讯员郭晓媛) 在1129日召开的2017年本科教学校级督导组工作会议上,南开聘任来自校内外的三十余名新一届本科教学校级督导专家,并共同研讨本科教学及督导评价的相关事宜。

    根据《南开大学2017——2018学年度本科教学校级督导组工作安排》,本次教学督导工作以专项的形式开展,主要集中于对思政类、公共英语、计算机基础等校级公共课,及部分学生评教分数较低的课程,进行听课、调研、分析,并及时反馈听课评价与教学建议。在督导工作中不仅要注重对教师教学情况的考察,还要对混合式教学模式、现代化教学手段所存在的问题及提升方式提供相应的指导,同时结合学生的实际学习效果,对课程进行综合评价。督导专家应竭力提供开放式评价,以指导教师有针对性地提高教学水平为目的,充分发挥督导工作在教学质量保障及改进中的重要作用。此外,教务处也大力支持各位督导专家积极吸收外校先进经验,努力探索教学督导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以期逐步实现我校本科教学督导体系的完善及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会上,督导专家就《南开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表示,在督导改进现有课程的基础上,对新开课程也应进行的准入审核。并且要继续发扬南开本科教学的优良传统,提倡鼓励资深教授、著名学者走入课堂,为慕名而来的学子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资源。

    本届校级督导专家聘期为两年,即日起将以小组专项的形式开展相关工作。

    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