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深化党性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798


(通讯员:郭晓媛)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与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务处党支部结合2017年度理论学习研讨活动计划,于114日至5日赴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开展进行以缅怀革命先烈,深化党性教育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在河北易县狼牙山革命老区,全体成员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在讲解员的指引下,仔细观看每一件革命遗物,重温五勇士抗击日寇的英雄事迹,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无畏的民族气节感染着每一个人。随后,同志们沿着勇士的足迹,登上狼牙山主峰棋盘陀,肃立在五勇士纪念塔前,仰望聂荣臻元帅的题词,遥想当时五勇士弹尽药绝,不以革命之躯见辱于倭寇,奋然跳崖的感人场景。全体党员集体低头默哀,再次缅怀革命先烈。

4日晚,教务处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入理解“一个使命与四个伟大”、“两个重要时期与两个阶段”、“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等关键词的核心要义,并就相关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及个人理解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次日,全体成员前往冉庄地道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认真了解了冀中沦陷、国民蒙难、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并实地重走600多米的土地道,每位同志都深切地感受到了晋察冀人民与侵略者斗智斗勇的胆识与智慧,以及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

此次支部活动使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理想信念,在今后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强化意志力的锻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于教学管理工作岗位,向全面建设具有南开品格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这一伟大目标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