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开展“中华美学分享”之中国插花艺术讲座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

    38日下午,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我校进修访学教师精神文化生活,教务部在津南校区开展了2022-2023学年第三期进修访学教师工作坊暨“中华美学分享”之中国插花艺术讲座。来校进修访学教师和教务部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务部邀请了中国插花易花道的肖培老师作为主讲。她以“中国插花之美”为报告主题,从“中国插花”的发展历史、样式风格、花材选取、颜色搭配、材料取舍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中国的插花艺术,并现场展示如何通过花材的选取和搭配体现中国插花的美学内涵。

讲座精心安排了实践环节。老师们根据肖培老师讲解的插花要点,结合各自的喜好,将手中的郁金香、桔叶等花材修修剪剪,创作了形式多样的花艺作品。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插花作品并合影留念。参与人员在插花过程中,通过与花的亲密接触,感受生活的宁静与美好,也感受到了简单、含蓄、自然的中华文化。

会后,进修访学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益颇丰,学习到了很多与中国插花有关的知识,促进了进修访学教师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对生活的热情,也深深的感受到了花枝之美,春天之暖,南开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