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门课程入选2022年天津市高等学校劳动教育示范课程及优秀课程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23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志辉)日前,天津市教委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天津市高等学校劳动教育课程遴选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出2022年天津市劳动教育示范课程(6项)、精品课程(12项)、优秀课程(19项)及培育课程(25项),其中我校涂俊老师团队的《服务学习:数字媒体和社会》入选天津市劳动教育示范课程,朱健刚老师团队的《服务学习:公益与社会》入选天津市劳动教育优秀课程。


  据悉,天津市教委于2022年7月启动高等学校劳动教育课程遴选工作,该项工作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天津市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要求,提高本市高等院校教师在劳动教育课程方面的教学水平。依据课程遴选工作方案,每个院校限推荐2个团队参与市级评审。


  南开大学于2020年底发布《南开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南党发〔2020〕73号),在扎实推进劳动教育过程中,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劳动教育与人才培养体系相融合,积极推进课程、基地建设及社会劳动实践,培养广大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师生的劳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