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212

(通讯员:胡志辉)1117日,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研讨会线上举行,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学校创新创业课程授课教师代表近40人参会,会议围绕创新创业课程、教材及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展开交流研讨。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周申主持。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定位和性质,梳理了围绕项目、课程、教材建设开展工作的具体思路,鼓励创新创业课程授课教师之间加强合作协同,建立跨学科的基层教学组织,力争实现共建课程体系、共享课程资源、联合出版教材、开展课题研究、共同调研学习,最终形成团队合力,提升创新创业课程吸引力,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的提升。

在研讨环节,孟繁强、张连众、鲁金凤、薛红志、孙桂玲、刘帅、何厚今、涂俊、刘文、沈杰等老师相继发言,分享从事创新创业教育的心得体会,共商解决当前创新创业教育瓶颈与困难的方法路径。

据悉,创新创业学院是全国首批100所高校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之一,学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着力培养具备爱国精神、责任意识和贡献能力的企业家型人才。创新创业学院将与教务处在课程教材建设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学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