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22级访问学者、进修教师 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699

通讯员(曹颖)108午,我校2022访问学者、进修教师开学典礼暨进修访学教师工作坊第1期活动在线上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59名国内研修访学教师将在各个院系开展为期一学期或一学年的研修访学工作。

物理科学学院张春玲老师、校党委宣传部赖鸿杰老师、进修访学工作管理人员及全体进修访学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张学良在致辞中对进修访学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我校历来重视国内访问学者培养工作,已摸索、总结出一套成熟的国内访问学者管理服务体系,希望通过访学教师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教学及科研方面同我校专家、学者开展多方面交流,同时就南开大学的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本科教学等基本情况给予介绍。他希望各位学者老师能够通过这一年的访学机会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科研教学能力。

物理科学学院张春玲老师分享了个人的国外访学经验,希望就本人的学习生活经历能对来访教师有所启发,有所帮助。

党委宣传部赖鸿杰老师给进修访学老师做了入学教育讲座—《百年南开爱国魂这也是我们对来校的访学教师开展的第一课—校史教育,通过校史讲座让老师们从初识南开到了解南开、爱上南开,并能成为南开的一员而感到骄傲。

之后,进修访学工作负责老师介绍了我校国内访问学者管理工作情况。

据悉,本学年度,我校共接受59名进修访学教师,其中中西部青年骨干访问学者10名,国内一般访问学者39名、西部之光访问学者1以及进修教师9。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教师,分布在历史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等18个专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