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269

(通讯员:高沙沙)5月13日下午,教务处举办了智慧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交流会。会议由智慧书院校级教研团队负责人姚延波主持,教务处处长李川勇、2022年智慧书院教改项目负责人及成员等出席会议并作相关汇报。

教务处处长李川勇介绍了南开大学智慧书院建设的整体情况。近三年,我校已陆续建设15个智慧书院,数量位于全国首位,并且2022年初我校第一智慧书院成功加入全国高校书院联盟。李川勇建议各智慧书院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书院活动,让学生们充分体会到大学的温暖。

2022年智慧书院各教改项目负责人从书院特色、招生情况、育人模式、活动展示等方面分享了项目建设经验与未来规划。穆旦书院汇报人相羽、妙悟书院汇报人闫晓铮,着重分享了各自书院的特色和育人模式,并展示了书院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家深受启发。四个新建书院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建设目标、育人模式、活动规划等。

据悉,2022年学校共支持智慧书院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4项,其中新建书院项目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