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指导育人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424

(通讯员:张好妍 张亮辞)202259日,南开大学伯苓智慧书院与学业指导校级教研团队在物理科学学院104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业指导育人研讨会。参会人员有教务处处长李川勇教授、物理伯苓班班导师与校级学业指导教研团队负责人余华教授、伯苓智慧书院导师文学院教学副院长冯大建副教授、经济学院万志宏副教授、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学良老师、教务处学业指导工作负责人郭全乐老师以及14位来自不同年级、学院的热心学业指导工作的同学们。会上,李川勇教授肯定了同学们对学业指导工作的热情,表达了学校对学生培养的高度重视,同学们进行了逐一的自我介绍,并就自己对学业指导和伯苓智慧书院的感受和建议发表了看法。与会教师和同学们对推进南开学业指导、加强以伯苓智慧书院为平台的师生跨专业交流、进一步构建师生交流的桥梁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形成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同学们还就自己学习、生活方面的困惑进行了提问,收获了老师们的宝贵经验建议。此次研讨会是同学们自主组织,老师提供支持下reverse teaching的重要实践,体现了南开学子的主观能动性,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疫情之下的焦虑情绪,对加强师生“零距离”交流、进一步推进学业指导和智慧书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会后伯苓智慧书院负责人和学生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不同学生团队之间的沟通协调、智慧书院与学业指导的协同、以学生为主导的跨专业师生交流活动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并确定了部分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