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指导中心举办2021考研主题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904

  (通讯员 于博)73日,学业指导中心举办2021考研主题经验分享会。在距离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还有不到6个月关键时间,针对往年考研学生备考时间晚、规划不合理等问题,学业指导中心特邀四位考研成功的2017级本科毕业生,在线上为南开学子分享他们的备考经验与个人感悟。

本次分享会首先由经济学院的白馨迪进行分享,她根据自己考研至人大经济学院的经历,就备考时间规划、公共课程复习、生活学习平衡等方面的经验娓娓道来;药学院的庄嫣婷就自己跨专业考研至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的备考经验进行了分享,她鼓励大家明确考研目标、积极调整面对;文学院的曹宁远考研到了本学院,她建议大家在复习好书本知识的同时,多多关注热点研究;电光学院考研至中科院的查海刚,则是为大家带来了临近考试时应当注意的事项。

会后,有同学感慨道:“学长学姐们的‘干货’分享太关键了,解决了我心中的很多疑惑。希望在南开再多点这样的分享!”也有的同学添加了热心学长学姐的联系方式,进行更进一步的咨询。

据悉,南开大学学业指导中心成立于2018年,旨在广泛开展学业指导、咨询和支持服务工作,帮助学生建立学习目标、制订学业规划、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技能、接受学业指导、解答学习疑惑、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资源、树立正确学习观念、营造良好学习风气,通过多方协调共同推动,全方位支持学生学业发展,丰富学生学习体验,促进学生自我成长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