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575


(通讯员:胡志辉)73日至4日,南开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滨海举行。华为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COO王一夫、南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邵庆辉、林锴,实验设备处副处长张金、基地运行工作组成员、人工智能学院等5个学院教师代表及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等近30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邵庆辉主持,她指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的扎实推进进一步促成了双方的优势互补与深度合作,为学校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希望双方以基地为平台,强化双方在学术交流、技术创新、课程建设、赛事合作等诸多方面的交流互动,力争提升基地建设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王一夫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华为在推进“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方面的构想、思路、成效及展望,表示南开在基地建设方面推进迅速、成效显著,华为将持续深化与基地成员的对接与交流,做好软硬件基础保障,在各个领域继续拓展与南开的全面合作。

 


会上,电光学院副院长孙桂玲、实验设备处副处长张金分别介绍了“信号与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两门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建设实践与申报经验。与会专家及课程负责人围绕基地管理办法、建设规划、课程建设情况、华为资源利用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据悉,南开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于202012月签约,聚焦计算机、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技术领域,旨在造就一批能够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