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20-2021学年国内进修访学教师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810


6月21日上午十点,南开大学2020-2021学年国内进修访学教师结业典礼在生命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访问学者31人及2021年春季进修教师18人顺利结业。教务处副处长周申、导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教授胡翠娥出席了结业典礼。

周申代表教务处对进修访学教师顺利结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祝贺他们成为新百年的“南开校友”。周申从学校、学院两级对进修访学工作的重视谈起,指出学校为进修访学教师提供了充足的养分,学院导师为进修访学教师提供了充分的帮助。他对即将结业的各位老师过去一年在南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各位老师在南开进修访学期间为百年南开带来的新活力。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整体概况、交流成果、培训体系三部分对我校过去一年进修访学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表示南开正在积极探索充分具备南开特色的进修访学培训体系,希望通过校史教育、科研能力、教学技能等模块在全面提升进修访学教师能力的同时,使他们更加了解南开大学,更好的融入南开文化。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声,各位进修访学教师依次上台领取结业证书和结业纪念牌。结业纪念牌上刻有我校八里台校区的主楼和津南校区图书馆两个标志性建筑,牌底刻有教师个人姓名和结业时间。

          

外国语学院胡翠娥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着自己与历年访学教师的故事。指导教师与访学教师间的关心不仅存在于教学科研工作中,更是生动存在于日常的生活之中。疫情阻隔了地理上的距离,却从未阻断贴近着的心。今年,胡教授指导的进修访学教师如愿留校攻读胡教授的博士学位,延续着他们的真挚感情。

        


学员代表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刘红梅老师从过去一年间在南开园的回忆切入发表结业感言,将进修访学教师们对南开的感情抒发得淋漓尽致。至此,各位老师们结束了自己在南开园的进修访学历程,携一颗赤子之心而去,捧拳拳感恩之情而归。

        

南开大学2020-2021学年进修访学教师结业典礼在集体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但各位访学教师对南开的深情却绵延不绝,他们将持着这一份南开之精神,继续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优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