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进修访学教师工作坊 2020-2021学年第五、六期如期举办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579

527日下午,南开大学进修访学教师工作坊2020-2021学年第五期、第六期在八里台第二主教学楼如期举办。两期活动分别以教学基本技能培训和南开特色项目展示为主题,2020-2021学年访问学者和2021年春季学期进修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工作坊第五期的报告主题为“学术型PPT的设计与美化”。主讲人文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李晓娟从备战学术型PPTPPT审美及排版、PPT配色方案、PPT字体方案四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教学工作中PPT制作技能的相关理论知识,并通过案例解析让老师们更透彻的理解如何应用审美原则进行PPT的美化。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偶尔就相关技术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解答了老师们在PPT制作中遇到的困惑,同时也给老师们带来了排版设计新思路。


医学院教师刘寅主讲第六期工作坊报告“践行南开三问到健康中国——医学服务学习课程群简介。刘老师介绍了南开大学服务学习课程在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核心的理念演进下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并以“健康中国课程群为例,分享了在设计教学环节中将服务学习融入专业教学的思考和实践经验,比如发动学生制作健康知识科普公众号发布生活中的健康小妙招、走进社区通过讲解鼻咽腔结构普及进行核酸检测的正确姿势等。老师们关于服务学习课程如何构建的问题展开交流,并表示要将服务学习理念融入自己今后的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