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南开大学分会举行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56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志辉)4月24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在深圳举办,南开大学在津南校区设立分会场,通过线上同步直播分享、线下华为专家引导学生体验互动的方式进行。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邵庆辉在致辞中表示,南开大学与华为在多方面密切合作、优势互补,希望同学们以“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为依托,更多参与到双方合作的产教融合课程及相关开发者活动之中,提升个人学习创新及技术开发能力,服务社会服务国家。


  学校实验设备处副处长张金张金,华为布道师朱玲、周平高分别围绕“泰山上的鲲鹏——国产知识产权服务器学习之路”“使用isula生态链进行容器镜像构建和运行”“OpenGauss数据库在金融领域的使用实践”等内容做主题报告,并同现场师生互动交流,指导学生体验isula生态链及OpenGauss数据库。


  据悉,截至目前,华为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项目已签约72所高校,累计合作开发课程超过1000门课程,培训教师1500余人。南开大学作为首批合作高校之一,双方于2020年12月签约,聚焦计算机、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网络安全等技术领域,旨在造就一批能够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