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召开进修访学教师交流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25

(通讯员:刘炫利)49日上午,南开大学进修访学教师交流会在津南公教楼的智慧教室举办,交流会分南开校史讲座与智慧教室互动展演两大部分进行,共有20名高校进修访学教师参加。

“百年南开爱国魂”主题讲座由《百年南开校史文化》授课教师赖鸿杰主讲,讲座从被誉为“南开之魂”的爱国主义传统切入,围绕校风、校训、办学理念、办学宗旨、杰出校友等内容,向进修教师介绍了南开大学的悠久光辉历史。讲座充分利用智慧教室多媒体设备,增强了进修访学教师的参与感与互动感。

    智慧教室使用培训讲师路建磊向进修教师展示智慧教室理念,讲解新型教学模式的优势与创新点。南开大学建设有16间研讨型智慧教室,智慧教室以可移动教学设备取代传统的固定设备,通过终端物联打造沉浸式、智能化教学环境。进修访学教师亲身参与并体验使用智慧教学平台完成学生签到、互动问答、分组研讨、讨论墙等课堂教学,了解智慧教室操作,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