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参与梨园春荟“我为师生办实事”职能部门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761


      (通讯员  梁静怡)202148日中午,“百年圆梦,‘青’心向党”南开大学第五届梨园春荟活动在津南校区梨树园举行,教务处展位详细介绍学业指导中心,为同学们的学业问题答疑解惑,现场答题活动热闹非凡。

(现场活动热闹非凡)

      教务处学业指导中心围绕“名师有约,辅导讲座,等你来参加”主题,制作精美展板介绍学业指导中心名师面对面、导师工作坊、学习中心、学务会四大模块,分步精讲学业指导预约方式。

(派发学业指导中心宣传册)




(工作人员介绍活动内容)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学业指导中心宣传手册,为同学们介绍学习辅导相关活动。为提升活动吸引力,现场开展答题赢奖品活动,围绕外语、计算机等公共基础课内容设计知识问答题目,问题设置灵活,考验思维能力。活动中,参与者以猜灯谜形式答题,若知晓答案则将问题卡取下,并于兑奖区验证答案,答对两题即为挑战成功,获得学业指导中心限定精美笔记本。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答题区前老师、同学们认真挑选,驻足思考,起笔勾画,与同行者交流作答,乐趣十足。兑奖区前排起长龙,同学们手握题卡,心怀答案,满意而归。满满两排答题卡不到活动尾声已作答完毕,部分同学还围绕具体题目讨论更多作答可能,学习思考热情高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业指导中心活动的兴趣。

(学生热烈讨论题目)


(活动兑奖区前排起长龙)


(同学们签名进行兑奖)

      答题活动参与学生表示:“题卡虽小但题目不简单,以后我会关注下教务处学业指导中心的学习辅导活动。”参与过名师面对面活动的受访学生表示,“从辅导员处得知消息就预约了名师面对面,与老师一对一对话让我收获经验、开阔视野,不仅在学术上得到指导,更加强了对学业规划的理解。”

(兑奖区紧张核对)

(工作人员装订题卡)

(工作人员装订题卡)

      据悉,教务处所在的学校“联系服务青年协调工作组”,依托“梨园春荟”校园文化活动载体,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职能部门开放日,在现场集中开展业务咨询、意见征询、特色工作展示等,并面向全校青年发布《2021年服务青年若干实事计划清单》,拉近职能部门与青年学生的距离,增进学生对学校服务工作的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