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开工会举行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595


(通讯员 胡志辉)317日,南开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开工会在八里台校区举行。华为云与计算BG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华为天津云与计算部总经理齐平川等华为领导和专家,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川勇、副处长邵庆辉、实验设备处副处长张金及人工智能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邵庆辉主持。

 


李川勇在致辞中介绍了南开本科教育教学发展近况和重点改革方向。她表示,南开历来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南开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落地和顺利推动,有助于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建议将南开特色的师生共同体、基层教学组织等理念有机融入到基地建设之中,以提升基地建设质量和示范效能,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曾伟胜就 “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项目背景、合作现状、技术体系、远景规划等内容作全面介绍,希望双方在更多维度进一步深化合作,续写共赢发展新篇,共同打造基地合作典范,培养服务国家社会发展的新工科人才。

 

        会上,邵庆辉副处长介绍了基地运行的最新进展,与会双方就课程建设、助教培训、会议合作、社团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南开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于202012月签约,聚焦计算机、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技术领域,旨在造就一批能够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