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程助教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6098

 

一、申请条件

(一)本科生助教岗位原则上面向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修读过拟任助教的课程,并获得主讲教师推荐;研究生助教岗位面向我校全日制非在职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教师助教岗面向我校2020年新入职的专业教师,作为教学能力培训的必要环节。

(二)对于本科生和研究生,要求学习成绩优秀,思想积极向上,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组织、沟通和协作能力,能够熟练使用常用办公软件。

(三)优先选用具有相关辅助教学经历的学生和经济困难学生。

二、申请方式

(一)通过手机“飞书”软件的“SSO登录进入南开大学移动门户。(飞书使用说明:

https://yx.nankai.edu.cn/app_instruction/index.html

(二)在“工作台”中打开“南开微应用”,点击“助教报名”->“我要报名”,并填写手机号、邮箱地址。

(三)申请人应对照《南开大学本科课程助教岗位汇总表》中助教岗位职责等具体要求,结合自身情况谨慎报名。报名时需填写岗位对应的编号。

《南开大学本科课程助教岗位汇总表》中助教岗位职责序号释义:

1.协助主讲教师备课,准备讨论议题、案例等教学相关资料;

2.根据主讲教师的要求随堂听课,协助主讲教师完成课堂教学,包括准备教学资料、辅导答疑、上习题课、组织课堂讨论、协助主讲教师进行课堂演示等;

3.配合主讲老师组织学生进行小班研讨。就课程内容难点、重点组织学生讨论、集体自习、集中答疑;

4.带领学生参观和实践,举行读书沙龙、小型辩论赛等形式多样的课外学习活动;

5.协助批阅作业、实验报告、试卷等;

6.在主讲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在线课程的建设,通过课程网站或在线互动app对学生进行课后辅导,做好课下的学习辅导;

7.教学信息收集,协助主讲老师进行课堂观察、课堂设计、教学效果问卷调查等;

8.主讲教师布置的其他教学辅助工作;

9.助教的具体工作内容由主讲老师确定,助教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低于5小时,学生助教每周最多不超过8小时。

(四)报名截至时间20211292400

(五)每人最多可申请两个助教岗位。

三、助教选聘

助教报名工作结束后,各开课单位根据岗位要求、报名情况组织助教选拔,最终选聘结果将公布于南开大学教务处主页。

 

附件: 南开大学本科课程助教岗位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