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692

    11月10日下午,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八里台校区海冰楼召开,南开大学课程思政校级教研团队成员、课程思政教改立项负责人、我校探索课程思政改革一线教师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周申主持会议。


此次活动为教务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结合学校课程思政改革工作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的专题研讨活动,旨在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在课程教学中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传承南开百年爱国传统,将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旗帜鲜明地融入本科教育教学体系,全面落实《南开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

日本研究院前院长宋志勇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寿涛教授分别做题为“说说‘东京审判与中国’”“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的主题报告。南开大学课程思政校级教研团队负责人刘玉斌教授结合报告内容、所讲授课程《理论力学》的改革探索经验,分享了对课程思政内涵的理解以及课程改革的有效途径与方法,强调了在专业课程深挖思政元素、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在课程思政改革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就理念、方式方法、教学案例、改革效果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