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召开2020-2021学年度访问学者、进修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725

  通讯员(曹颖)930日上午,“2020-2021学年访问学者、进修教师工作启动暨第一次座谈会”在海冰楼305会议室顺利举行。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徐虹、历史学院副院长余新忠、教务处副处长周申、进修访学工作管理人员及来我校进修访学老师们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周申主持。

首先,周申副处长在致辞中向各位访问学者和进修教师到我校研修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南开大学本科办学的基本概况和最新的发展理念,并结合历年来我校接受进修访学教师的具体情况,分享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对老师们今后的学习工作提出要求和期待,鼓励老师们要把握机会,跟着导师做好研修计划,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有更大的进步,充实地度过这一年的进修访学时光。

徐虹书记根据自己多年来指导访学教师的经验,就访学目标、访学效果做了介绍,鼓励来进修访学的老师要积极参与到学术活动中,在参与的过程中不断丰富个人学习经历,同时要在思想上有所升华、学业知识上有所长进,要做到“取乎其中,得乎其下”。

余新忠副院长提出老师们要做好个人定位,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学术平台与丰富资源,多旁听课程与讲座,与各专业老师充分交流,珍惜访学机会,增长个人见识,提高个人能力。

最后,各位访问学者与进修教师依次介绍个人工作、生活情况,分享了各自的专业背景与访学目标。老师们都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汲取更多的教学方法与教学理念,将南开精神和“公能”思想带回到自己的学校去。

会后,进修访学老师们接着参观了“爱国奋斗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及周恩来总理纪念碑、思源堂、迦陵学舍等景点。

据悉,我校本学年共接受41名进修访学教师,其中青年骨干访问学者8名,一般访问学者23名及进修教师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教师,分布在历史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等16个专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