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新冠疫情期间高校学业辅导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1498

(通讯员:段立思)6月16日,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学业辅导研究分会公布了新冠疫情期间高校学业辅导工作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我校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南开大学教务处于2018年底启动建设校-院-班三级学业指导体系,构建了以校级“名师面对面”“导师工作坊”活动为引领,学院班导师制、学业导师制为支撑,学习中心朋辈辅导为抓手,学务会开展评价监督的学业指导工作体系。从学习指导、学业规划、职业生涯、人生目标等方面给予学生全方位指导。疫情期间,我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优良学风建设,结合线上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以“校-院-班”三级学业指导体系为基础,推进落实学业指导工作。丰富校级学业指导内容,加强学业指导研究和效果评估,推动以班导师制为基础的学院学业指导工作。

据悉,此次“新冠疫情期间高校学业辅导工作优秀成果”评选活动贯彻国家防疫政策,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总结疫情期间高校学业辅导工作经验的重要工作之一,共有清华大学等30余所高校参加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