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涛调研教务处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135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摄影  吴军辉)6月4日,校长曹雪涛来到教务处调研,听取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相关汇报并与干部座谈。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副校长王新生陪同调研。

  教务处负责人围绕《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年)》(简称“南开40条”),就学校当前的思政教育、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通识教育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师生共同体”建设、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教育教学国际化、实验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本科教育质量文化建设等作详细汇报。与会干部就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与难点、机遇与挑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作发言。曹雪涛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并就课程体系建设、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科研与教育融合等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曹雪涛对近年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持续深化改革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持续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就要坚持问题导向,厘清思路、明确目标,凝练工作抓手,推进改革落实。

  曹雪涛说,南开素有光荣的本科教育教学传统,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南开大学新百年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不断提升南开教育教学水平,通过课程体系建设等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立德树人,创新育人模式,铸就新时代南开教育之魂。

  曹雪涛强调,学生的能力与素质体现着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要抓住课程质量这个“牛鼻子”,建设具有南开特色的一流课程体系,通过科研与教育的融合、贯通一二课堂的“师生共同体”,引导学生领略科学前沿、不断追求卓越,为今后发展奠定知识基础、夯实素质基础。

  学校战略发展部、伯苓学院、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