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选修课程经验分享会(第二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1091

 (通讯员:高沙沙)6月4日,教务处在飞书平台举办通识选修课程经验分享会(第二期)。会议邀请李军和张树楠两位优秀教师分享多年开设通识选修课程的宝贵经验。2020年教改立项项目负责人、通识选修课程任课教师、教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李军老师介绍了《数学文化》的开课背景和初衷,立德树人是根本,通过学习,把多年学习的数学知识上升到精神,方法,思想层面。课程不仅仅讲授数学,还渗入了科学家的精神生活等元素。课程组的老师们有各自的专长,不断丰富课程内容,结合热点问题和同学展开学习讨论。

 张树楠老师讲授了新开的通识选修课程《人人爱展示—宣传性照片的拍摄与呈现》的相关经验,包括教学安排,实践操作环节,教学手段等。张老师觉得,通识课要接纳学生的差异性,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本学期因为疫情,进行了特殊的课程安排,用摄影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大众,纪录历史。

 冯大建老师总结本次会议,提出课程教学中互动十分重要,今后也会邀请外校优秀教师来分享宝贵经验,并再次感谢各位老师的到来。

 据悉,为全面推进通识选修课程体系改革和课程建设工作,提升通识选修课程质量,教务处将会组织系列通识选修课程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