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关于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工作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2700

各学院:

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于3914:3016:00 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为保障我校学生学习效果,及时上报我校上课情况,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程宣传

1.宣传部已通过南开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推送“预告!‘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即将在线直播”,推送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b2oD8by1UCbASvNQNSXHw

2.将本次“思政大课”列入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的统一安排,由思政课任课教师、助教通知本班所有学生按时上课(如果课程时间冲突可以观看回放)。

3.各学院本科、研究生教务干事,通过微信群、qq群,加大课程宣传力度,重点关注对本学期无思政课教学安排年级的宣传,保证课程信息全覆盖。

二、开展在线讨论活动

各年级思政课教师组织本班学生结合课程内容开展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并及时搜集学生反响。本学期无思政课教学安排的年级,由学院党委统一组织,并将学生反响于31117:00前,反馈至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统计学生上课情况

各学院本科、研究生教务干事将本次思政大课组织工作情况、参加人数于31117:00前分别反馈至教务处、研究生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汇总本次活动整体情况,并于31317:00前上报教育部。

四、联系人

教务处:  刘妍  liuyan@nankai.edu.cn

研究生院:韩茜  hanqian@nankai.edu.cn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贾蔡伦  jiacailun@nankai.edu.cn

 

附件:课程介绍及上课方式参看教育部网站链接

  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s5987/202003/t20200306_428333.html

 

               教务处  研究生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