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网络教学平台开展教学活动的温馨提示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1-20浏览次数:2970

各位老师: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4号)《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年)》(南党发〔201945号)等文件关于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记录学生在线学习数据等相关要求,特提醒各位老师以下事项:

一、可选择“学堂云+雨课堂(专业版)”或“智慧树在线大学”两个平台中的任意一个开展教学实践,以满足一流课程建设要求。

雨课堂登录地址:https://nankai.yuketang.cn/

学堂云登录地址:https://nkdx.xuetangx.com/

智慧树在线大学登录地址:http://nankaiweb.zhihuishu.com/

二、“教育在线”网络教学平台因技术原因已无法满足一流课程建设的需要,故将于2020215日起停止服务,各位老师请于此前下载保存于“教育在线”中的课程教学资源,避免停止服务后数据丢失。

“教育在线”网址:http://222.30.60.9/meol/homepage/common/

寒假期间,有关以上各平台的相关问题可发送邮件至jwcglk@nankai.edu.cn咨询。因网络教学平台更换给您工作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附件1:雨课堂3.0操作手册(教师).pdf

附件2:学堂云操作手册(教师).pdf

附件3:智慧树在线大学操作手册(教师).pdf

 

教务处    

20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