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智慧教学试点项目”“智慧教学之星”评选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774

(通讯员 李伟林)近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公布了“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和“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的评选结果,我校被授予“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刘会刚、邱汉琴、王荷芳、赵宏四位教师获评“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我校持续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启用“学堂云+雨课堂(专业版)”等信息化教学平台,推动教学新模式改革,提升智慧教学水平。教务处扎实做好平台使用培训与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已举办研讨会3场、面向全校教师培训会10场、深入各学院培训活动27场,覆盖任课教师500余人。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已有617门次课程(覆盖学生16426人次)使用信息化教学平台。

据悉,“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和“智慧教学之星”评选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为推广相关高校在智慧教学领域的优秀经验,积极营造开展智慧教学的良好氛围而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