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与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部联合召开南开大学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644


      (通讯员 郭全乐)202018日,教务处联合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111会议室召开南开大学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各学院教师代表和教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


会上,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任赵宏老师就公共计算机课程的育人目标、课程体系与教学方式等现状做了介绍,并汇报了基于OBE教学模式的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改革进展。

交流发言中,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商学院、金融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学院、物理学院等教师代表提出了相关专业对公共计算机课程的需求。参会教师代表在进一步培养学生计算机教学思维和实践操作能力,理顺公共计算机课程教学层次,强化科学设置分层教学和个性化教学等方面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与教务处将总结本次研讨会的相关意见,更好地推动我校计算机公共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的教育教学质量,实现计算机基础知识对各学院相关专业课的支撑与服务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