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冬日的温暖行程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993

(通讯员 胥力文)大雪已过,冬至将来,在这寒冷的冬日,教务处学籍学位科的杨箫霏、胥力文踏上了给段大珍老人送毕业证明书的温暖行程。

段大珍老人今年已九十二岁高龄,于新中国成立之时进入南开大学学习,一九五三年毕业。最初老人的女儿联系到教务处学籍学位科,说老人的毕业证六几年就丢失了,希望可以补办一份毕业证明书,弥补老人半个多世纪的遗憾。得知老人与家人腿脚不便,我们与其家人主动取得了联系,将补办好的毕业证明书送至其家中,顺便看望老校友。

 年轻时的段大珍

下午5点左右,我们来到段大珍老人的家中,家里不大,却格外温暖。我们将毕业证明书、南开大学校徽、南开大学百年徽章和南开百年校庆茶礼送予老人,老人家开心的像个孩子,直说开心,谢谢,并将南开百年徽章佩戴在胸前,双手捧着证明书与我们合影留念。由于身体原因,老人家不能用过多的言语表达内心的激动,但是从一直拉着我们的双手和上扬的嘴角,能看出这份迟来的证明书对老人而言,分量有多重。

老人收藏的校徽

 本次老校友家中行让我们感触颇深,因为我们不仅圆了老人的梦,也见证了老人家对南开大学的感情,对自己南开人身份的自豪,这让我们格外感动。爱在照亮别人的同时,也温暖了自己,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师生,不断进步。


我们与老人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