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280

1120日,教务处在八里台校区生物站召开了“‘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会议邀请全国信标委教育技术分委会团队专家李腾麟博士,就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进行专题报告。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和教学部110余名教师参与了培训。

李腾麟首先从中国慕课和中国“金课”讲起,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分析了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和社会实践五类一流课程的特点和建设方式,举例说明了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申报流程和考察重点,并就课程建设和申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参与培训的教师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的信心。

据悉,本次培训会为教务处落实《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年)》(南开40条)、建设改革创新文化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相关的研讨会、培训会已经召开了77期,在促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投身教改的积极性方面发挥了极大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