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服务学习专业委员会筹备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995


(通讯员 许亚楠)近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发起的服务学习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筹备会在山西太原顺利召开,会议由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川勇教授主持,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政策系教授关信平,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马凤芝,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南京大学社会工作与政策系教授彭华民及发起高校参加。

会议对专委会理事单位候选名单、个人理事候选名单、机构设置进行了审议,确定南开大学为理事长单位,彭华民教授为荣誉理事长,李川勇教授为理事长,南开大学社会学系朱健刚教授为副理事长。会议确定专委会的目的是为全国服务学习课程的教学与研究人员打造一个围绕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开展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进服务学习的课程体系建设、学术研究创新以及服务学习效能的提升。专委会将在推动高校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工作服务等领域充分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