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开展2019年本科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1482

(通讯员 许亚楠)为弘扬高尚师德,促进教学交流,提高广大青年教师的教书育人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910日至18日期间,学校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本科教学观摩活动,近160名青年教师重返课堂,与本科生同上一堂课,感受名师的教学魅力,学习他们的教学方法,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庆祝教师节。

今年的本科教学观摩活动选取的课程为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获奖教师课程,分别为:数学科学学院顾沛老师(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主讲的《数学文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鞠美庭老师(教育教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主讲的《环境学基础》、化学学院孙宏伟老师(教育教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主讲的《结构化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光文老师(教育教学优秀青年教师奖获得者)主讲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这几位教师常年坚持在教学一线,具有高尚的师德和职业操守,潜心教育,治学严谨,爱岗敬业,深受广大师生的爱戴。特别是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顾沛老师,在南开从教38年,74岁的高龄仍坚持给本科生上课,是我校教师的楷模和学习的榜样。

本科教学观摩活动是南开大学的一项品牌活动,是促进教师成长与发展的重要平台。每年教师节前后,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都要以“学生身份”重新走进课堂,追随名师的步伐,学习交流,夯实技能。据悉,2019年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历届教学名师奖、“魅力课堂”获奖教师课程也将在本学期面向全校教师开放观摩,请广大教师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