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2019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467

    

      9月11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总结分析上学期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对本学期将要开展的工作提出建议要求。副校长王新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王新生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部署。他说,本科教学是高校极端重要的本职工作,需要积于跬步、久久为功。南开大学历来重视本科教学工作,面向新百年,学校着力实施“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并以“南开40条”推进本科教学工作的系统性建设。希望大家以实际举措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日常基础工作,做好政策解读并结合教学单位特色探寻创新发展,同时善用政策工具引导各项工作落实。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围绕通识课建设、三级学业指导体系、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监督评价、学分制收费、智慧教学环境建设、课程安排、一流专业及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拔尖基地建设、大类培养计划、本科教育国际化、教改立项、本科升学、校级教学成果申报等进行汇报说明,并介绍“南开40条”的整体落实和学习推进情况。

  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学校2019年本科招生情况以及相关对策。

  教务处、教体改办、伯苓学院、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各本科教学单位、各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