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重点培育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2108

    (通讯员:刘妍)619日下午,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重点培育项目申报动员会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521会议室召开,各教学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教务干事参加会议,教务处李川勇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周申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重点培育项目开展的背景、目标、要求、政策等内容进行解读,鼓励各教学单位紧扣国内国际教育发展趋势,结合“南开40条”建设要求,科学选题,加强团队合作,积极申报,并对下一步申报具体工作进行安排。

动员会特邀我校连续五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顾沛老师、天津市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教务处原处长沈亚平老师开展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培训讲座。顾沛老师结合自己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经历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教学成果建设经验,并通过实例介绍了成果奖材料准备的过程中的时间安排、注意事项。沈亚平老师对我校近几届教学成果奖情况进行梳理,分析了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奖热点选题,从系统设计规划、可行的政策引导、合理的队伍组建和工作开展、申报书撰写方法等角度介绍经验。

 据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由天津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旨在以立项课题为载体,培育一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种子选手。本次立项分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类,计划立项总数不超过12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