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师代表参加2019年校际合作西部行·在线开放课程新长征计划研讨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2050

614-15日,中国“金课”建设、应用与共享——2019年校际合作西部行·在线开放课程新长征计划研讨会在美丽的塞上名城-银川顺利举行。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川勇教授、文学院涂俊教授、外国语学院韩立红教授等一行5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主要包括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经验分享;校际间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利用“金课”进行混合式教学模式、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等内容。

李川勇教授作为嘉宾做了主题为“构建课内外师生共同体,打造南开特色金课”的报告,分享了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师生共同体”理念与行动、南开特色“金课”建设成果以及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南开精神的服务学习课程建设,并指出南开大学将以“金课”建设推动一流专业建设,提升一流本科教育质量,促进内涵式发展。李川勇教授发言生动、内容丰富,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同,现场反响热烈。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际合作研究分会负责人聘请李川勇教授作为“校际合作西部行——在线开放课程新长征计划”百人讲师团成员,并颁发聘书。

“校际合作西部行——在线开放课程新长征计划”(简称新长征计划)于20187月由校际合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工作会议初步提出,旨在建立中国慕课发展的公平之路、共享之路,把推进高等教育区域和校际公平作为基本价值取向,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用优质慕课资源补齐区域和校际人才培养质量差异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