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召开中国发展暨习思想概论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2186


613日,中国发展暨习思想概论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八里台校区举行。“中国发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专家组、课程组、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了两门课程的开课情况,并对课程未来的建设方向征询到会专家意见。专家建议,要认真总结课程建设经验,进一步明晰课程的核心和主线,并围绕其组织课程;可尝试不超过30人的小班讨论授课模式,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与深入思考;利用moocspoc等智慧化的教学辅助手段,让教学“活”起来,课堂“火”起来。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以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思想为引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解中国社会发展中的重大课题,引导学生增强关注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社会责任感,推动打造南开大学本科课程思政“金课”,我校分别于2018年夏季学期、2019年春季学期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了“中国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两门课程,邀请相关领域自身专家或知名学者授课,其中“中国发展”首期课程由曹雪涛校长等8位校领导领衔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