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国际化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852



(通讯员刘青) 515日,教务处召开第47期本科教育教学创新论坛暨本科教学国际化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台湾师范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前教务处处长刘祥麟,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业教师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教务处处长李川勇对台湾师范大学刘祥麟老师的来访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两校在多年本科教学合作当中取得的成绩,并愿为今后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共谋教学发展做出努力。

随后,刘祥麟作了题为“推动国际化的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从培养学生国际视野、精进老师国际合作、提升系所国际声誉等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台湾师范大学在国际化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宝贵经验。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本科教学国际化建设的困难挑战和有效措施等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对如何切实有效地做好“走出去”和“引进来”进行了充分思考,在热烈的互动讨论当中,不断启迪出智慧的灵感。

  此次会议围绕《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的建设思路和要求召开,旨在不断扩大教育开放,深入实施“全球南开”计划,加强与海内外高水平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提升跨文化交流与合作能力,为建设“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