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南开大学2019年一流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5845

教通字[2019]19

 

各学院、教学部: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南开40条”),推动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教务处在2018年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教学改革立项的基础上,进一步启动2019年一流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

经专家审定,本次立项资助项目共100项,其中新文科专业建设项目10项,在线课程建设项目15项,有效教学提升计划项目20项,专业认证项目4项,通识选修课建设项目21项,全球南开本科教学境外提升计划项目30项(详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建设周期:本次立项项目实施起止时间为20194月至201912月,各项目要合理安排研究进度,确保按时完成项目申报书中的各项任务,取得预期成果。

2. 项目经费:项目资助经费一次性下拨学院,并计划于20191130日前收回,请合理安排经费使用计划。

3. 项目管理:项目采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各学院、教学部在对项目进行监督、管理的同时,要提供相应的研究条件和实践条件。学校将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动态检查。2019年底,结合学校经费绩效考核工作,教务处统一组织项目结题验收,符合结题条件的项目准予结题。

 

各单位应落实政策保障,严格项目监管,积极支持成果的应用及推广,保证各项目按时高质完成,力争培育建设一批高水准的优秀教学成果。

 

附件:南开大学2019年一流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名单

附件 南开大学2019年一流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名单.docx

                                         


 

 教务处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