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南开大学2018年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011

教通字[2019]18

各学院、教学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振兴本科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教务处大力推进实施“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并于201810月启动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经专家评审确定立项项目61项,其中重点项目19项,一般项目42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建设周期:本次立项项目实施起止时间为20191月至202012月,各项目要合理安排研究进度,确保按时完成项目申报书中的各项任务,取得预期成果。为保证我校计划建设的在线课程,满足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的上线时间要求,“在线课程”类项目支持建设的课程,需于2019年秋季学期上线。

    2.项目等级:通过专家评审,根据项目定位、建设内容及规模、实施方案可行性及具体工作落实情况,确定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个等级。

    (1)重点项目:对解决我校乃至其他高校教育教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具有较大作用,有较好的研究基础,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充实,进度安排科学合理,分工明确,预期能够取得较为优秀的研究成果,并有较高推广应用价值的项目。

    (2)一般项目:对解决我校当前教育教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有推动作用,研究内容、实施方案、进度安排合理,分工明确,并有推广应用价值的项目,预期能够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

    3.项目经费:项目经费以学院为单位下拨,学院依据本院实际情况二次分配,首期经费已于20194月初拨付学院。教务处将于201910月对所有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并根据中期检查结果,确定2020年资助额度。各项目要严格管理经费使用计划,做到专款专用。

    4.项目管理:项目实行校、院两级管理。项目所在单位配套经费一般不低于学校资助额度。各单位应落实政策保障,严格项目监管,积极支持成果的应用及推广,保证各项目按时高质完成。2020年底,教务处将统一组织项目结题验收,符合结题条件的项目准予结题。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立项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形成一批理论水平高、实践效果好、推广价值高的优秀教学成果,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附件:南开大学2018年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名单

    附件 南开大学2018年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名单.docx

                                          

 

                                           教务处

                                       2019430